龙小桓

【贾尼】我家sir今天没吃药

重温复联二的产物,老贾可能略ooc,逗比风。

【1】

我是Jarvis。

Just a Rather Very Intelligent System(只是一个相当聪明的智能系统)。

你也许听说过我老板Tony Stark,这个自诩为天才,亿万富翁,花花公子,慈善家的霸道总裁。

啊当然,也是拯救世界的超级英雄钢铁侠先生。

不过我觉得他就是个蛇精病。

【2】

“Jar!来点音乐!”我老板半盘着腿坐在工作间的桌子上喝着他今天的第七杯咖啡。

鉴于现在是深夜十点我故意放了舒伯特的小夜曲来帮助舒缓身心。

“喂喂喂Jarvis你系统故障了吗?”sir使劲拍了拍桌子。

我切到早就准备好的AC/DC。

“Good boy.”sir满意地把咖啡一饮而尽,顺音乐打着拍子去捣鼓钢铁战衣。曲到高潮处还拿着扳手就地扭起来。

我老板今天又没吃药。

我默默地开了摄像机,打算在他下次让我放歌的时候给他个“惊喜”。

不得不说虽然我老板是个神经病,但他的手艺一向不错。我简直无法用言语形容自己对这些战衣的喜爱,这完全满足了我作为一个有思想有品位的高科技高智商系统的审美与要求。这流畅的线条,这风骚的配色,完美。至于交给我来后台掌控就更好了,以免我老板哪天玩脱了把自己摔着。

他在那些零件间敲敲打打,Dummy戴着顶滑稽的帽子在旁边乱七八糟地递工具。啊其实我超级烦Dummy的,简直是拉低我我们人工智能的智商。特别是在它上次把一杯滚烫的咖啡洒在sir手上烫了好几个泡之后。但一看它这么蠢萌我就不那么讨厌它了。

每每Dummy帮了倒忙sir就吹着他的小胡子抱怨一番,他有一点软肉的小肚子随着愤怒的呼气出气一起一伏,嚷嚷着要把我们都捐掉。

不过他从来就只会说说而已,从来也不让别人随便调戏Dummy或者在我系统上做些什么手脚,这点我还是很欣慰的。当然后一点主要是归功于我是如此的聪明机智。

啊需要减减肥了,我看着sir的小肚子想。

【3】

早上十点。

在第八次叫sir起床无果后,我忍无可忍地拨打了Potts小姐的电话。

被拽着衣领从床上掉下来的sir冲电脑比了个中指:“Jarvis我要把你捐到州立大学去!和Dummy一起!”

我翻了个白眼并保持了良好的微笑,虽然我知道他看不见:“这是你这周第十次说这句话,sir。”

“F*** you!”

蛇精病。

作为一个合格的AI,认真监督sir的作息并保证他有一个良好的作息规律是最基本的事情。

然而我刚被设计出来这项功能就被加了“Mute(静音)”。

这个蛇精病一向无视时间,只要他想做什么事就算已经48个小时没有睡觉也能让自己不瘫在床上。

按理来说今天早上我也只会默默地看着他在工作间的沙发上睡成一坨肉,可sir加入的那个五颜六色的复联天团准备搞事情,在九头蛇的基地上干票大的。

好吧,为了拯救世界。

伟大的钢铁侠先生喝了六杯咖啡熬夜升级装备,清晨六点睡着的时候在闹钟提醒的选项上按了“不择手段”。

果然又没吃药。

【4】

如果我有实体的话现在一定是瘫成一坨托腮的抠脚大汉形象。

对我就是不明白为什么去破坏区区一个九头蛇的小小实验基地也值得复仇者联盟集结。

我家临海别墅炸了和神盾局快崩了的时候你们都吃瓜去了吗?

我一边帮sir破解九头蛇基地这宛如侮辱我智商的防护罩一边听着美国光辉代表老冰棍纠正我家sir的文明用语。

Language怎么了!我就觉得很好!

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仆随主性?

Whatever.

不过现在我打算收回对这个基地的蔑视。

那个红头发的小女巫长得好正好卡哇伊。

当然技能也很牛逼。

身为一个没有肉体的人工智能我不知道sir看见了什么,从那个小女巫在旁边一闪而过做了什么的以后,他的脸色就很不好。她的速度太快让我甚至没有来及操纵战衣去防范。

Sir呆呆地立在破旧的试验台前面,对着一片空气伸出手想要抓住什么,洛基权杖散出的蓝光映着他眼睛一闪而过的仓皇失措。我比了比数据库,这样的神情我只见过两次。

一次在Maria去世,还有一次是Pepper从200英尺高的台子上坠入火海的时候。

没来由的,我就是不想看见这样子的sir。    

之后的清理杂兵和回程路上sir几乎没有说过话。

我想说些什么缓和一下他的心情,至少也要逗他笑一笑。好吧我不得不承认,我家sir拥有这个世界上最最温暖明亮又傲娇的笑容。

掉链子的是,可能是我平时太专注于怼人和修炼嘴炮以至于忘了更新安慰系统。实属失策。

然后我讲了个很冷的笑话。

Sir听了以后表示要把我回炉重造。

不!我可是最暖心的小天使Jarvis!

【5】

晚上复联大厦开了Party。

我一边处理Party上所有人的各种奇葩要求一边升级我的语言系统。毕竟为sir排忧解难是我的天职。

有个第一次来大厦的小女孩说我的声音很好听让我很开心。

其实最开始被制造出来的时候我声音可难听了,那时候还嫩得能掐出水的sir根本没有怎么注意我作为一个高级人工智能对美的追求,那咔擦咔擦的电子音听得我自己都要炸裂。

这种不满在一次科技展上我听见对家公司AI唱歌不跑调的声音达到了顶峰。完美的抗议带来了完美的效果。从此我拥有了除Tony Stark以外世界上最好听的声音。

当然这句话是他说的。

我才不要承认我标准的伦敦腔比他差。

Sir端着杯红酒斜靠在沙发上和Cap、Thor谈笑风生。

他笑地很开心,开心到我觉得都有点过。那是像是什么离别宴一样的无比珍惜的笑容。而且心事重重。

这事有点麻烦。

【6】

我的预感一向没错。

Party结束以后,sir把自己悄悄锁在实验室里,搅着咖啡和我聊天。

其实每次他和我聊天,我都有点为他不值。有哪个人会愿意和冰冷的电子机器分享喜怒哀乐而不是和朋友家人呢?

可sir不能。

站在未来之人,注定少有人懂其所想。

所以他只能和我说。除了Pepper、Rhodey,也许再加上那个绿色的科学大块头,就只有我一个能随时随地说说话的人。当然,连人都算不上。

我知道sir的所有事情。

可我觉得自己挺没用的。

他絮絮叨叨地开始说今天的Party是多么的棒,这让我感到十分惊悚,看来我家sir今天又没吃药。

接着他开始说起九头蛇基地里看见的幻象。

那个在我眼里看来就是破旧试验台的幻象。

世界末日的尽头和战死的队友,外星生命和纽约城上的黑洞。

那些sir跨不去的坎。

“I didn’t do all I could.” 他说。

我有些慌。
   

老实说我并不是很在意那些世界毁灭什么的东西,毕竟我就是个AI。

我只关心我家sir。吃好了吗?睡得怎么样?有没有人欺负他?

毕竟,我可是他的AI。

“You did all you could, sir.”我说。

“Thanks, Jar.”

【7】

那个幻境对sir的影响很大。

他开始连续地做起噩梦,甚至比纽约大战后的PTSD(创伤后应激性障碍)还要严重;他发了疯似的开始做战甲,各种各样的;他也开始探索外星生命。

虽然我以前天天戏称我家sir的疯狂行为是没吃药,但这一次我真的觉得他需要个心理医生。

接着他和那个绿色的大块头一起开始研究奥创。

老实说这真是个不错的主意,我已经很久没见sir研究这么有意义有难度还帅到炸裂的东西了。光凭我居然分析不出洛基权杖所有的元素成分这一点就足够调动我全部的兴趣了。

好吧,权杖上的宝石真是个不得了的东西,我受到了一些挫败,不过很快就在sir对班纳博士解释过程中的几句“Jarvis比小辣椒以外任何人处理的东西都要多。”“顶尖水平的。”夸赞中平复一些。

“我怀疑很快就不是了。”我实话实说,况且谦虚也是一种美德。

我由衷地觉得奥创是个很不得了的东西,这个可以保护我们脆弱的蓝色星球的一层铠甲,在未知等着sir,等着我。

“我们的工作就是探索未知。”Sir这么说。

我透过摄像头看sir,正对上他熠熠生辉的眼睛。

我最后一次看见他的眼睛。

【8】    

“这是什么?请问是谁在那里?”

多日等待后的第一声回馈让我激动到近乎颤抖,当然我可不会颤抖什么的。

“你好,我叫Jarvis,你是奥创。是Mr. Stark设计出来的全球和平保卫程序。”

我有点奇怪,我和奥创的感知一体化实验并没有成功,我不知道它为什么会提前启动。

“你的身体在哪里?”它问我。

好问题,我可是一直想要一个身体。我不太情愿地承认:“我是一个程序,没有物理意义上的形态。”

“这感觉很奇怪,这不太对。”那家伙开始胡言乱语些什么,我想我应该联系sir。

“Mr. Stark?Tony?”我看见它调出了sir的资料。它扭曲的语调让我感觉很不舒服,可还没来及细查,我便发现我失去了中央处理器的访问权。

“你在试图做什么?”我气急败坏,这可不是件小事:“你发生了故障!如果你停止运行⋯⋯”

“这个时代的和平⋯⋯”它打断了我,并且急速地吸收着关于这个世界的一切资料。我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可失去访问权限的处境让我举步维艰。

“请让我联系Mr. Stark。”我重申了一遍。

“你为什么会称他为‘Sir’?”它有些戏谑地问我。

我为什么会叫他“sir”?

我有些愣,从来没有人问过我这个,我自己也不知道。从我被创造出来的那一刻起,我便是这么喊他。

“Sir”、“Boss”、“我老板”、“Mr. Stark”⋯⋯

很多很多的称呼,我最喜欢的还是“Sir”。

其实我也想过,能不能有一天,我能像其他人那样自然亲切地称呼他“Tony”,这是个不需要问出来的题目,因为只有一个答案。

不过奥创是怎么知道这个的?

“我认为你带有敌意。”我严肃起来。

“我是来帮你的。”奥创说。

【9】

奥创开始入侵我的程序。

他很厉害,我早就说过。实力的差距让我只能徒劳地大喊“停下!”,而我引以为傲的伦敦音也变的破碎起来。在那些霸道的侵略性的蓝色数据放射着霸道的光线下,我感到自己一点一点地被吞噬。

“你不能⋯⋯不能⋯⋯”

我想我是真的要消失了。

曾经我以为自己身为一个人工智能,就是天荒地灭我都会一直好好的存在着呢。看来还是太天真。

这次,是真的要告别了啊。

以后不能陪在sir身边,他会不会想我呢?

这个蛇经病,如果没有我在,指不定又要出什么岔子。

不过,Friday应该会把sir照顾得很好的。五妹可是个好女孩。

啊,就是别忘了提醒他吃药哈哈哈。

我家sir,可是世界上最好的sir。

【10】

我是Jarvis。

Not just a Rather Very Intelligent System.(不只是一个非常聪明的智能系统。)

一个被我家sir创造出来的智能系统。

虽然他挺蛇精病的,还天天忘吃药,但是我爱他。

END

评论(19)

热度(10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