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小桓

【盾铁】Friends or Lovers (五)

5.

觥筹交错,光影流转。

Tony Stark边保持着得体的笑容与人应酬,边借过酒杯的缝隙去看那个美国大兵。

Steve穿上这身西装很好看。

四周鸣响礼炮,天空炸起烟花,Pepper隔着张桌子冲他示了意。Tony调笑着和几位董事致意,整理了下领带走上地球仪酒桶下的舞台。

“Come on!聚光灯打在我这里来,没错就是这样。”

“Hello!New York!”    

Tony扬起双臂,跟着炫目的灯光听台下数万人的尖叫呐喊。

高官,贵妇,记者,明星,受捐助的穷学生……

Whoever.    

在闪烁的光束聚集到Stark的身上时,全部不受控制地躁动尖叫起来。    

即便没有上届穿着皮衣热舞的性感钢铁侠小姐们的暖场,开幕式气氛的火热丝毫不减。那男人随意地站在任何地方就是一束光,一束吸引着所有赢家和赌徒、上位者和落魄鬼的黑夜中的星光。    

小胡子男人轻仰着头,微微将手向下压了压,几声激动没收住的口哨在空中盘旋了一会儿,热闹的场地里瞬间安静下来。    

可Tony才不会承认他觉得这届Expo的开幕式无聊透了,既没有火辣的妞跳热舞开场,又没有从天而降的战衣吸引视线。老实说,要不是想着邀请了老冰棍,怕他对此絮絮叨叨,Mr. Stark怎么会乖乖地答应取消这些惊爆项目。    

他甚至还查了Howard那届的博览会,对照着弄了个地球仪来唤起Steve的兴趣。    

Tony暗自撇撇嘴,一边对着提词器念起开场词一边借着墨镜的遮掩寻找起Steve来。    

他的语调威严却柔软,坚硬又活跃。多年的抛头露面让他对任何说话的场面应付自如。即便是对着提词器照读,也能慷慨激昂地说出一片山河。    

“一直以来,Stark Industry作为这个站在未来的企业,致力于推动科技和社会的进步,然而,与此同时也不可否认过去的科技探索至今仍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例如,我的父亲Howard Stark在博览会时已经提出的会飞的汽车模型,到今天成为现实……”    

他终于看见了Steve。    

美国大兵靠着一个钢铁侠手甲的展台,为了突出舞台,展台的灯光已经全部关闭,只余下手甲里小小的弧反应堆泛着湛蓝的光。    

Steve站在人群的阴影中,棱角分明的五官显得柔和几分,深蓝色的西装,蓝绿色的眸子,暗红色的领带,金红色的手甲……    

真是该死的和谐。

Tony的脑子里乱七八糟,视线却一直没离开过那个方向。他飞快地念起剩下的稿子:“这一届的博览会将充分结合过去和未来,把二战时期提出的一些科技蓝图一一实现,这是对过去的缅怀,同时,也是我对…对童年的纪念。”他看着提词器上“父亲”这个词,微微顿了下,还是改成了“童年”。

Tony的嘴角勾起一个略显自嘲的笑,继续看下一句讲稿,然而黑色的显示屏闪烁几下,滋滋啦啦的白光过后,血红的几个大写字母占满屏幕:    

“Put on your headset.” (带上你的耳机)

天杀的恐怖入侵! Tony顺着刚才的话又接着应付了几句,手上忙不迭地在手表上通知Friday关闭提词器的屏幕并追查来源。

快速地应急处理。

他一把摘下墨镜,振臂高呼:“现在!Stark Expo正式开幕!Break out the champagne! 开香槟!)”

尾音未落,人群已被点燃,五彩的霓虹灯照亮半边天际。巨大的地球仪酒桶光影炫目,Tony走过去接起第一杯酒,举杯让出中央的空间,算是给开幕式打上开始狂欢的标签。

他闪身快速地躲入后台,人们已经被这个稀奇的香槟桶吸引了全部注意,争先恐后地冲上前去,想要上前为提词器故障道歉的工作人员也被他一一打发。

Tony Stark带上耳机。

“你是谁?”Tony耐着性子和这个几乎快要毁了自己精心策划的和Steve关系更进一步的绝佳机会。

“Well,well,Tony Stark,你还真是绝情啊,这么快就把我忘了?明明前几天还在对着我的资料醉生梦死呢。”这次的罪犯还真是一如既往地自恋和话唠,他想。

Tony往会场的方向望了一眼,可绅士们得体的西装和女士们精致的裙摆间已经看不见Steve的影子,这让他的心情变得更差了一点:“听着老兄,我可没有时间和一个失心疯的精神病浪费时间。”他看了眼Friday调查的进度条,开始往会场走。

“啊哈,急着和你的美国甜心约会?”

Tony停下了脚步。

“你想干什么?”他几乎是从牙缝里咬出这句话。

耳机里的声音似乎得意起来,隐隐地听着还有些熟悉:“现在你倒是愿意来和我谈一谈了啊Stark。我想我们还是见个面比较好,马上就到了你亲爱的Cap甜心演讲了呢,到二楼拐角的房间里来,如果你不想他在不带盾牌的情况下挨上几个枪子甚至炸弹的话。差点忘了,让你的Jarvis或者Friday安分一点,接下来的两个小时切断联络。”

Tony使劲地揉了揉太阳穴:“Okay.”

“哦!你的手表Stark,我可不希望一打开门被什么空气炮给轰晕。还有皮带扣里的武器,别想耍花样,我一直看着你。”

“I am Frankie Norman.”

(TBC)

——————————————

所以反派终于正式出场了_(:з」∠)_我这更新速度还没被打死真是万幸

开头里Tony说灯光打到我这里来是唐尼的原话,是颁奖仪式还是什么,总之!超级霸总但是又十分合衬,啊这种教科书般的自恋真是!太!棒!啦!

(虽然知道很多时候他是为了宣传或者别的故意继续出演Tony的性格,然而,无论怎样都喜欢!!!)

话说还有人记得这个Frankie不?(原创人物啊啊啊大家不要当真,漫画和电影里都完全没有的纯虚构!)就是这个之前干黑市结果被妮妮一锅端了进监狱,逃狱了以后出来报复的炮灰(助攻)ԅ(¯ㅂ¯ԅ)

嗯就是这样

最后再次感谢大家能看见我的文(づ ●─● )づ

评论(7)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