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小桓

【盾铁】Friends or Lovers (四)

4.

Stark Expo如期而至。

Steve曾在网上看过上一届博览会时的视频和报道。在他还没被解冻出来前,而Tony才刚成为钢铁侠没多久的那次。

他看见视频里的Tony穿着金红的战甲,从直升机上一跃而下,穿过层层叠叠的绚烂烟火直冲而下,宛如极北之星,光影蔽月。

他看见那样的Tony被万人簇拥,如古希腊的神袛和帝王立于明明灭灭的聚光灯前,受众人爱戴。纵蜚语流言,亦骄傲洒脱。

那届的博览会阵仗极大,万人空巷。

整座纽约彻夜灯火通明。

理所当然的,这一次更为夸张。

聚集两条街外,他就看见一个标志性的三层楼高,以最完美香槟填充的地球仪水晶酒桶。

那些清透的酒液缓缓地随着地球仪的旋转而循环流动,如四洋海水拥簇神明。底下围着好些围观拍照的宾客,等着宣布开场的一刻前去品量。

听说这是Dave带了一队助手花了一个月才雕琢装灌完成的。

Steve拽拽袖口,有些紧张地迈入会场。自然,他所顾虑的可不是会场四周各处充当警卫的钢铁战衣和安保,而是这浮华名利场间的应酬和外交。

以往和Tony一同出席的些许酒会等等,小胡子男人三言两语便能把那些不怀好意来观摩美国道德标杆的人们打发掉,可这次身为东道主,神通广大的钢铁侠先生也是自顾不暇。

他四处打量一番,也没有看见什么熟人。复联的几人在这难得无事的日子里度假、外勤、回家,走了个干净;Rhodey明显已经喝醉,靠在沙发上和军官们吹嘘;Pepper踩着小高跟哒哒地游走在会场四处,帮着控制情况。

于是Steve端着杯酒,在原地无聊地站了会,费力地从中央的酒场里挤到另一边,算了算距离演讲的时间,专心地看起这次展出的新型科技品们。

实际上Steve早已不是个老古董,好吧,也许他那些老套的思想除外。他积极吸收着新世界里的一切,所有的新型武器、装备、战术,新型的通讯、技术,互联网,他无一不精。

哦当然,这些也是多亏了伟大的Stark先生帮忙。

况且,在这样的一个社会里生存,做着这样的一份工作,喜欢着这样的一个人,他怎能不为了多靠近那个鲜红的灼热与蔚蓝的理智交织的世界一点而努力。

Steve整理了下Tony给他挑的暗红色领带,嘴角翘了翘,继续看起展品来。

——————————————

没错就是个过渡章(ಥ_ಥ)

前两天比较忙没有怎么更新,马上恢复勤劳状态哈哈哈

还有,感谢这些喜欢我的文字的人们,对我而言,每次打开lofter看见你们的一个赞一个转发真的就是足够鼓励我更文下去的动力了(ง •̀_•́)ง

评论(4)

热度(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