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小桓

【虫铁】溺海

啊啊啊基友写的骑士姐妹篇,先给手速跪一波٩( 'ω' )و
溺海,沉溺于你的眼睛里。

呆兔呆不住:

指路一下小伙伴 @龙小桓 写的姊妹篇《骑士》,两个视角,不会弄链接所以就这样吧(二哈脸https://zzyzjr.lofter.com/post/1d9bdf0c_12d6c080


复联三警告】半刀半糖警告】
——————————————


【1】
太空,乌木喉飞船上。


Tony正站在控制台前跟那个看起来很厉害的见鬼巫师争吵着,时不时挖苦对方一句让自己心情舒畅些,假装看不见那个诡异的斗篷在他身后做什么威胁的动作,余光瞥了眼一旁不知所措的小家伙。


傻里傻气的。他这样想着,面上仍是一副气鼓鼓的样子。


然后他听到那个自称奇异博士的巫师淡淡的声音“Tony Stark,你要清楚一件事,如果有什么意外,在你,那个孩子,和时间宝石之间,我是一定会选宝石的。”


Come on,没人让你干别的,你就保护好那块跟你眼睛一个色的石头就足够了。Tony翻了个大大的白眼示意自己听到了。


你Tony爸爸有装甲保护,蜘蛛小子有Daddy保护,你排第几啊。


说起来这个小子居然敢不听话了。挑眉看向还在发愣的傻小子,尽管他努力让自己挺直身子,但手指还是不受控制的颤抖以至于他不得不把它们交错在一起。Tony在心里叹口气,思考是不是自己的教育方式出了问题。


他是希望这孩子勇敢,坚定,不畏困难,当然他也做到了而这正是他欣赏的地方。但他不希望spider man成一个傻头傻脑不考虑后果的愣头热血青年。


但这个青年是为了自己变得傻头傻脑不顾一切冲向未知的。想到这一点的Tony发现自己不受控制的被取悦了,甚至想给小家伙一个安慰的抱抱和kiss。


他忍住了,为了Daddy的形象。他也忍住了没有把更多的视线投向青年,但他没忍住盯着地板上的倒映出的身影瞧,并在试图从影子里看出青年的一举一动。


昏暗的光线只是投射出不甚清楚的影子,也因此只勾勒出了青年大概的轮廓,他的五官被蒙在黑暗中,脑后有几缕被汗水浸湿而翘起的头发。他深吸了口气,努力压抑着什么。


好像有谁在说话,Tony也没认真听,只是随意的点头,依旧沉浸在自己的思想里。


当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发现巫师正用他狭长的绿眼睛看着他,脸上写满了疑问。他眨眨眼,清清嗓子,假装正在思考,踱步向前几步面对着飞船窗口。


“Well,然后呢?”


Too bad。Tony在内心对自己竖起小指。你居然看一个孩子的影子看愣了神。


【2】
如果把Tony Stark到目前为止的一生比做一场烟火表演,发现并培养Peter大概是这场表演中最出彩的一束。


他试图告诉自己他只是培养了一个接班人,一个复联未来的希望。他一开始也确实是这么干的,以类似父亲和长辈的身份出现,以导师的身份给他帮助,他以为他只是在同情和补偿一个缺少父爱的孩子。


但谁来补偿Tony Stark呢。


他生而被人追捧,被人崇拜,被数不尽的光环笼罩于身。但当被那双眼睛用看珍宝的热切眼神看向他时,他发现自己以一种匪夷所思的速度沉浸其中。


那孩子的眼里,有大海。


他仿佛溺水一般沉浸,醒来时又唾弃自己居然对一个崇拜自己的孩子有这种感情。这种矛盾撕裂他,折磨他,让他努力不去关注那孩子消息的同时,又忍不住在他出事的一瞬间冲出实验室。明明让Javis屏蔽了他的消息,却又忍不住在下一秒取消。


太奇怪了吧。Tony Stark为什么会有这种感情呢。


Tony揉揉眼睛,目光不受控制的从青年脸上划过。


大概是因为某天的意外对视,让他看清那个孩子的眼睛里除了大海,还有满满的自己。


从过去到未来,他想要,想要那目光,只注视自己一人。


【3】
与奇异博士的商讨,或者说争吵告一段落,Tony才将目光转向沉默已久的青年。然后满意的看到他的眼中的彷徨被兴奋和坚毅取代。


Good boy。


他走向他,想要给他一点战前的激励,却发现他说不出什么。


或者给他一个拥抱?他在路上认真的想了想,然后放弃,只是轻轻拍了拍青年的肩膀。


“You are an Avenger now.”


他想给他一个笑容,却发现面部不受控制,或许是对于即将到来的大战太过担忧,自己的肌肉都舒展不开了。但他依旧收到了青年瞬间亮起的双眼。


抱歉kid。他在心里默念,大步向飞船舱口走去。习惯性想叫他kid,虽然他心里早就不把他当个孩子看了。


再等等,等战争结束。一个拥抱而已,我欠你的。


【4】
Where are you,Peter.


————————————
不经常用妮妮视角写文,所以……oo吸都是我的
看完复联三很久了不敢动笔,沉寂好几天才写
但我爱他们,真的,很爱很爱。

评论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