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小桓

【虫铁】骑士 (短完)(复联三)

看完复联三暗戳戳站一秒虫铁,虽然当做父子也很好。

————————————————————————————

【1】

太空,乌木喉飞船上。

刚结束一场大战的三个人剑拔弩张地站在控制台前拌嘴,哦准确的说是两个人,把Stark气到吹胡子瞪眼的Peter乖乖站在旁边不说话。

他心里还在为刚才的混战和电影计划感到后怕,混着点身处太空的茫然无措和没有向梅姨打招呼的担忧,更加插不上话。

于是他便借着飞船上散出的一点湛蓝的荧光,偷偷摸摸地瞄Mr. Stark。

这个人难道都不会害怕的吗?Peter想。

明明只是个人类罢了,明明是一点超能力也没有,怎么就能义无反顾地,决绝地,一个人冲上艘不知前路的飞船去送死?他这么想着,却也忘了自己才是最先伸出蛛丝扒上飞船的人。

Peter不知道这些年来那个人每晚的梦魇和恐惧,不知道这些花花绿绿的宝石代表着什么,不知道未来怎样,不知道今天回去还能不能赶上梅姨做的晚饭。但他只是知道,只是知道他可以给Mr. Stark 帮上忙,只是知道有Tony在身边,他所有的恐惧和焦虑,都不复存在。

Peter便看着一起商讨作战计划的Stark和红斗篷博士,想着真好呀,什么时候自己也能像这样,而不是被男人生气又担忧地嚷嚷大人在说话,小孩子别插嘴。

什么时候呢……

【2】

Peter从小的生活算不上完整但还算幸福,梅姨将他照顾的很好,只是十来年的生命里,自始自终地缺少了个父亲的角色。

直到Tony Stark出现。

男人措不及防地闯进来,填满了这个空了十几年的缺口。

他以一个导师的身份出现,指点、引导、帮助Peter成为一个成熟的友好邻居Spider-man,于是从来没有感受过父爱的Peter想,可能这就是一个父亲该有的样子吧。

不过当然,Tony不是个传统意义上的好父亲:他不会在晚餐后监督你写作业,不会参加你的家长会,大多数时候不会回你的消息,有一些放任自由不管不顾的态度。

谁能指望一个从小就缺少父爱的人去扮演好一个父亲的角色呢?

可他又比这世界上所有父亲做的都要好。

他关注你的一举一动,虽然不回消息却认真听你的每一条留言;他担心你的安危,虽然也把你所有想证明长大的愚蠢行为骂的狗血喷头;他未雨绸缪地为你安排好一切,希望世界上所有的苦难不沾你身,由他承担。

可Peter不想这样。

相处的时间越久,他心中对Mr. Stark的一点对父亲的尊敬和崇拜就慢慢变了味,向着不可收拾的方向发展。

他不想只做一个Mr. Stark眼中永远的毛头小子,一个永远需要成长的,被护在后面的小孩。

他想能光明正大地称呼那个人为Tony而不是Mr. Stark。

他想自己终有一天要变得强大,要能与那个太阳般闪耀的人并肩行于世间,游走战场。能强大到挡住一切灾难,把所有温柔留给那颗钢铁般的心。

他不想让那个人在心中只是父亲,只是导师,

他想要,想要那目光,只注视自己一人。

他自知贪婪,却无法控制地所求更多。

他一边为自己的想法感到羞愧和无地自容,一边克制不住地去憧憬那样子的未来。

真是贪婪啊,他想。

【3】

那边的争吵渐渐平息,Peter知道他们回不了地球了。

他有点紧张却止不住兴奋,心里欢呼雀跃地想终于可以和Mr. Stark并肩作战了,亮闪闪的眼睛却对上那人坚毅决绝的目光。

男人走过来,却刻意避开他的视线,只肃穆而沉重地以手为剑,点于肩膀说,你现在是复仇者联盟的一员了。

Peter知道这个动作,历史课里学过,油画里神圣的女王为即将出征的骑士册封。

他现在是一名骑士了。

他会为他的王和国家冲锋陷阵,护每寸土,每个人,血溅沙场也在所不惜。

为世界。

为Tony。

【4】

Tony, I’m so sorry.

END

暗戳戳的一个小短文,也许有后续。

最后的Tony听说在漫展的预告版本里,小虫确实是叫了妮妮Tony,正片却没有采用,就悄咪咪地,当做叫了一声吧(ಥ_ಥ)

评论(2)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