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小桓

【盾铁】Friends or Lovers (三)

3.

Vision的计算没有错,超级英雄的增长数量和作死的恶棍们的猖獗程度永远成正比。

Tony喝着今早的第一杯咖啡,有一搭没一搭地看着一个似乎叫“没有人”什么的人发来的威胁叫嚣。

事实上,每隔这么些天,复联的这帮惹事精们总能以各种渠道收到些恐吓信之类的玩意儿。或恶作剧地给整个复联宣战然后再没下文,或指名道姓地点出什么:“Steve Rogers我会杀了你”这种没脑子的彰显存在感的幼稚行径。大多数情况下机敏的Friday好姑娘自然地过滤掉一些垃圾消息,剩下的也都是小打小闹。

终于,在以炸掉Malibu的一套海滨豪宅为肆意回应这些威胁的代价后,这次又轮到了Tony Stark。

他见怪不怪。

然而这个叫Frankie Norman的人确实引起了Tony的兴趣。

他记得这个人。

三年前,在伟大的钢铁侠刚出世不久,正是怀揣着颗热腾腾的赤子之心打击犯罪的好时光,他不废什么力气地黑了一个黑市军火、药品交易的系统,一窝端了的把资料信息发给了神盾,接着高枕无忧地看着这个姓Norman的美籍澳大利亚头目进了监狱。

Tony承认,Norman的程序放眼全球也找不出五个更好的。

Jarvis技高一筹又不是他的错。

现在那个家伙越狱了。

Steve端着盘小点心走进实验室的时候看见的就是小胡子男人看似无所谓地挑着眉还一脸得意却又紧皱眉头的模样。

他看了眼屏幕,一个长相姑且算得上英俊的褐发男人面无表情地宣战,旁边的电脑上Friday正在源源不断地传送着这个人的资料。Steve扫到“黑市”“违法军火交易”“同性恋”“整容”“越狱”之类的字眼,他把着Tony的椅背问:“情况都还好吗?这个人是谁?”

“哦一个不入流的小逃犯罢了,我会处理好的。”Tony端着咖啡转过头,正对上身后Steve弯下身放大的脸,眼前人温热的鼻息簌簌地扑下来,清亮的眸子映着屏幕蓝色的光,像马里布七月最灿烂的海。

太近了。

Tony感觉自己的脸热得厉害,他快速地把咖啡杯横在眼前,拉开了些距离。

老天他什么时候这么怂过,如果眼前是个性感火辣的封面女郎,他早也主动地亲了上去,可是老天,这可是Cap,Captain America,世界上最性感火辣的男人。他所有的骄傲和主动,纵横情场多年的经验,在遇见这个人的时候化为乌有。他变成了十八岁的毛头小子,玩起了暗恋的把戏。

“哦这是什么?你做的点心吗?”他飞速地拿起一块塞进嘴巴,以此转移话题,饼干的味道甜而不腻,老实说,很不错。

“不不不,是Dave做的,那个上个月新来的厨师。”Steve笑笑。

很多人都觉得他看起来是个很老派很顾家的传统男人,当然也很会做饭。他甚至还看见过关于自己的一些粉丝向小说和画,穿着围裙做早餐什么的。事实上这完全相反,他那拿惯了枪和盾的手可不怎么习惯菜刀和汤勺,充其量也就给自己煮一碗味道平常的牛奶加麦片,更别说这种高难度的小甜点了。而且在Stark的大厦里你怎么会愁美食呢,一般的厨师可满足不了复联这帮奇葩们刁钻的胃。

Dave,恩Dave很好,Steve仔细想了想,每次Dave掌勺的餐Tony总是吃的要多一些。于是他对这个新来的清秀小厨子印象和好感直线上升。

Steve把烤饼干搁在工作台上,转头看起了屏幕上逃犯的资料:“嘿,如果我能帮上忙,尽管说。”

身边的小胡子男人嘴巴被饼干塞的鼓鼓囊囊,模糊不清地应了声好。

——————

“I’m coming.”屏幕上的褐发男人说。

TBC

嗯我们亲爱的助攻能手小反派登场_(:з」∠)_

关于队长的做饭技能,不知道漫画里的设定是啥样的,(MCU好像没提到?)但是私心感觉队长这样的战士,当年的战争时期物资艰苦在兵营吃住,应该是没什么机会磨练做饭技能的,一想到队长做饭就感觉像是幻视附体,拿着小菜谱一点一点琢磨还不得要领的蠢萌。

如果真ooc了……就请当成私设愉快地忽略掉,求轻喷|ω・)

爬去更文(ง •̀_•́)ง

顺便微博账号和lofter同名:龙小桓

评论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