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小桓

【盾铁】Friends or Lovers (一)

It is better to be Steve Rogers’s friends than lovers.

It is better to be Tony Stark’s lovers than friends.

1.

当第一缕明亮的雾白色阳光映上复仇者联盟大厦时,Tony Stark正从Dummy的机械臂里接过今早的第一杯咖啡。

“Friday,把旁边小公园的监控调出来。”

修剪整齐的草木,干净简洁的长椅,为数不多的闲散人们。

尚未苏醒的纽约清晨。

Tony盯着屏幕看了会儿,又瞧瞧时间,果不其然,不出二十秒,穿着简单白色T恤衫的金发健壮男人从画面远处的公园小径上慢跑过来,他在长椅旁的自动售货机买了瓶水,又用搭在脖子上的毛巾囫囵地在额上颈上擦了圈汗,继续着晨间锻炼。

“容我提醒一句,sir,黑进交通局的监控谋私可不怎么光荣。”

Tony放下刚好见底的咖啡杯,随口揶揄:“你还真是继承了Jarvis的优良传统啊,顺便一提,我只是在帮助这个可怜的机构修复一下惨不忍睹的系统漏洞罢了。”他边指使着Dummy再磨杯咖啡边使劲地用手指揉揉眉心。以前杂乱的生物钟几乎让这几天开始早起的小胡子男人无法忍受。Tony眯着眼睛又看了会这个劣质摄像头传回的画面,环形的公园设计与偏僻的监控位置让那个人最多在屏幕上出现三分钟。

哈,三分钟,这可真傻啊。

亿万富翁对着镜子看了看自己的黑眼圈,倒头陷进柔软的被子里。

真傻啊。

结束晨跑的Steve把空瓶子准确投掷进垃圾桶,在公园的小圆桌旁坐下来。

清晨六点多的公园寂静的很,几声鸟鸣在他耳边旋了一圈,和着远处的汽车鸣笛渐渐飘远。几百米开外的复仇者联盟大厦碧蓝色的霓虹灯牌刚好暗了下去,在太阳的照射下显出黑曜石般的光。

Steve从包里掏出素描本,哼着小曲随手勾勒着公园和背后大厦的轮廓。远处几个工人办了梯子来换旁边的广告牌,烈焰红唇的金发香水女郎被撤下来,取而代之的是大幅金红色背景下一脸自信的小胡子男人,伸直的手臂上方印着下周Stark Expo的预告:“科技改变世界”。金发男人撇撇嘴,见怪不怪地低下头继续作画,心里想着那个人还真是十分上镜。他继续又在几株树上勾勒几笔,烦躁地敲敲笔尖,接着仔细地在画面中央涂画着广告牌。

这个科技天才长相精致,Steve眯着眼睛一笔一笔认真地画。事实上,他的素描从来算不上多么精细,写生也好,漫画也好,都勾出神韵轮廓,草稿的痕迹有时也懒得抹去。可唯独在画Tony Stark的时候,Steve画的尤其精细,即便是广告牌那么小块的景,连头发丝都能被看得一清二楚。

可没有办法,画中的那人无论什么时候都是不同的,他千变万化就如同他那些稀奇古怪的想法。表情一个细微的改变都能让他整个人都看起来不一样的感觉。Steve永远不知道Tony还会有什么其他不同的样子,正如他永远都看不透他。

哈,画他,这可真傻。

退伍老兵揉揉眼睛,鼻子快贴到纸面上。

真傻啊。

2.

太阳差不多完全升起来的时候,Tony仔细修剪好了他精致的小胡子,晃悠到休息厅打算为自己找点吃的。

休息厅很大,占了复仇者大厦整整一层楼,供这帮怪胎们平时的生活和娱乐。当然,Tony完全可以不用下几层楼特地跑到这里填饱肚子,只要他想,大厦的厨师们十分乐意多一个亲眼看见超级英雄钢铁侠的机会。“为了和队友们促进交流还有团队合作什么的。”他自圆其说了会,从门口往休息厅里望了望。

Steve正坐在不远处的沙发上看电视,面前的茶几上摆着盘燕麦吐司和奶酪。

他端着咖啡杯走过去坐下,礼貌性地留了一人多的距离,稍稍举杯示意:“Morning.”

Steve扭过头,大概是笑了一下,伸手拿了盘子递过来:“面包?”

Tony盯着上面的燕麦片皱了会眉,接过来大口吃了下去。

咖啡的味道把燕麦的口感冲淡了不少,Tony小声嘟囔了几句,猛灌了几口咖啡,心里搜肠刮肚地开始思索下一句聊天的话题。向来口齿伶俐的花花公子也会在面对这个人的时候大脑空白。他等了会儿,见对方也没什么继续对话的意思,胳膊肘随意地指了指电视:“有什么有意思的么?”

“没什么特别的。”

“Uh-huh.”

他们上个月刚刚在Clint的木屋里吵了几架,又在索科威亚打了场硬仗,复仇者会议还有各种乱七八糟的事情弄得两人都不得安宁,同住一个大厦下统共也没见过几次面,打个招呼后便各忙各的。心头各自梗着些能把对方噎得死去活来的吵架反驳的话和小心翼翼斟酌许久的真诚掏心窝的话,都还没有来及说。

也不知道从何说起。

Tony目光僵硬地盯着电视,手指在早间新闻结束的背景音里无意识地敲打杯沿,余光里Steve飘忽不定的眼神告诉他对方同样没有把注意力放在无聊的节目上。他略显尴尬地咳了声,开始说这次主动示好的目的:“下周一Stark Expo正式开始,我想邀请你来参加开幕仪式。”Tony语速飞快地说完,装作不在意的样子又喝了口咖啡,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些什么,让一个让一个老古董来去看现代高科技展览?这简直是有史以来最糟的邀请了。

“我?”

对面的Steve有些困惑地皱皱眉,蓝绿色的眼睛有些惊讶地盯着他。

Tony开始满口胡说了起来:“一个新想法而已,过去与未来的碰撞什么的,啊…科技改变…”他的目光游离,头一次在自己最拿手的领域和胡扯八道上语无伦次。

没有用,他想。

两人接触的时间越长,他的刻意掩饰在Steve面前就越没有用。

他看见Steve似笑非笑的眼睛。

好吧,Tony使劲地向后靠在沙发上,干脆闭上了嘴。毫无疑问,Steve知道邀请是停止冷战的主动妥协,虽然有些别扭。他总是能第一时间地知道朋友们,队友们内心的想法和顾虑。没有人不被他的贴心和正直折服。你无所遁形,却又依赖于他的所作所为。你无需多说,他都心如明镜。

难怪人人都说,能成为Steve Rogers的朋友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

“好。”

————————————

悄咪咪放一个盾铁文上来试试水,大概会是小甜饼,两个相互暗恋谁都不说给了反派可乘之机一起打怪发糖的故事(大雾)如果大家喜欢的话就继续写下去~

评论(6)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