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小桓

【铁人中心向】30天(下)

Steve Rogers回到大厦时感到气氛有些不太对劲。昨天他刚刚结束了北极圈的任务,刚飞回纽约就被直接带到神盾去报告情况,手机也电量耗尽。

Nat和Bruce先回了大厦。

他简单地同Hill副局报告了九头蛇新据点的情况,喝了口局里供应的拿铁咖啡,多聊了两句:“老实说,这冰天雪地的战场真是适合Stark。嘿你们什么找的他过来支援?中间遇到的一支突袭的敌军小队,要不是Tony忽然从天而降策应,怎么说也得挂彩。”

Hill倒是比他还要惊讶:“你知道的,就算我们不说,这家伙最近盗取神盾机密自己单干的次数不少了。准是闲的没事去找你们展示他的新装备。”

Steve客套地跟着笑了两声,眉头皱了会:“可你别说这次是有些奇怪,Tony是远程操作,战斗完盔甲居然…居然就从天上掉下来了,摔得粉碎,Hulk差点被吓出来。嘿就算这个盔甲被淘汰了也总得回收回去吧。啊Stark这家伙最近真是越来越…”

女副局耸耸肩:“他就是这样,习惯就好。”

Steve苦笑了下,站起身道了个别:“我会问问他的。”

他骑着自己的老式摩托车穿过纽约的大街小巷,明明想着晚上得好好吃点东西和该剪头发了这种稀疏平常的小事,心里却总是有些不太安宁地咚咚跳得响亮。有些像是在部队时第一次被当成小丑般的文艺兵表演前这么紧张不安。

Steve走进大厦电梯,双手揣在兜里,指尖扭着口袋内衬。

所有人都在休息室里。

Steve感到气氛有点不太对劲,Pepper眼睛通红,像是哭过,才回了部队没几天的Rhodey背对着他,双手撑着桌子站在角落里,隐隐的能看出他在颤抖。

复联的成员们沉默不语,抬头看了他一下又迅速移开。

Steve给了Nat一个询问的眼神。

女特工嘴唇蠕动了几下,极罕见的悲伤表情被迅速掩盖下去,她指了指沙发:“你自己去看吧。”

Steve有些茫然,刚从电梯里出来他就看见Tony毛茸茸的棕褐色头发从沙发背上透出点轮廓,沙发能有什么?新发明的装备吗?

他转过去,看见Tony姿势慵懒地靠在沙发上,闭着眼睛睡着,穿着身骚包得体的金红色西装,闪亮的像是午夜城市里的烟火。

队长咧了咧嘴角,抬头看了众人一眼,在愈加严肃的气氛里憋回了几句疑问,又走近了两步。

Tony的姿势随意,肌肉却僵硬;闭目养神,胸口却没有起伏;皮肤上笼着一层透明的霜。

Steve感觉自己的血液冰冷,知觉一点一点的消失:“怎么回事?”他的声音嘶哑,发出几句不成语句的模糊的字眼,终于大声吼了出来:“Tony是怎么回事!”他梗着脖子大口呼吸,眼睛却一刻没有离开过沙发上的人。

“Tony死了。”

女特工的声音响起来,刻意保持的平淡掩盖不了里面的情绪:“我们回来的时候发现的。Jarvis…对…对尸体,做了些处理。”

Steve定定地站在那里,想起第一次和Tony Stark并肩作战时这家伙从虫洞里掉下来,被一堆破铜烂铁包裹着躺在废墟里,就像现在一样。他有些不敢相信,眼前这个人是谁?伟大的Tony Stark!钢铁侠!无数次在生死边缘徘徊过的男人,手心握着未来的人。Steve可以想象复联中任何一个人的死去却唯独没有想过他。

“为什么…”

他冲着Tony的方向伸出手,眼神空洞,像是要抓住些什么。他想起冰天雪地里从天而降的金红战衣,在炫目的炮火中穿梭,所到之处敌人被轰得渣都不剩。他想起战斗结束时陨落的装甲,零散地躺在极寒之地和漫天暴雪中,像是苍白皮肤上的一滴血。

Jarvis的声音响起来:“Stark先生给你们留了一段录像。”

呆坐着的人们抬起头,深吸了几口气,盯着投在巨大落地窗前的屏幕上。

小胡子男人穿着件灰色的T恤,在镜头前晃了几下:“Dummy拿稳了,啊啊往左边点。”男人满意地看了眼角度,双手合拢又放开:“好吧,Jarvis会在所有人都在的时候放出这段小录像,所以…大家好。当你们看到这段视频就意味着我已经死了。哦天哪谁写的这么老套的话。不过这是事实。

九头蛇的毒素啥的。

两个月前的那次任务,不小心被感染了。很欣慰这帮九头虫们终于研制出了点像样的东西——连我也没办法的毒素。哦班纳博士你可别生气,很抱歉鉴于你的研究领域我想你也会束手无策的。总之,我试了所有的办法但也无法解毒。

也就是说,再过没多久我就死啦。

哈哈哈这可是个天大的好消息对吧,从此队伍里少了个自大狂,偏执症患者和神经病。不会有人再和队长吵架了真是不错。和平年代!”

屏幕里的男人说到这里还很得意地挑了挑眉,像是在谈论场八卦众多的球赛般。

“这个混蛋!”Clint一拳捶在桌子上,别过头抹了下眼睛。

“啊哈老实说我本来想办个送别Party啥啥的,我甚至还写了邀请,不过这可真不是个好主意,对吧?就算我是个混蛋也不想庆祝下这种事。挺恶心的。

但是,一个人,还真是很孤单啊。”Tony不太自在地耸了下肩,低着头摆弄手里的战衣零件:“好吧,为了不引起钢铁侠无故惨死家中这种不必要的恐慌我录了视频给你们几个,额恩…我的挚友们…我一生中最重要呢的人们。”

“这一个月我一直在处理剩下的事情,你们知道的,公司,复联,还有那些老顽固的官员们。遗产什么的。”男人龇着牙憋出“遗产”这个词,低下头沉默了几秒,又笑嘻嘻地抬起头来拍了下手:“所以现在!礼物时间!

嗯…第一个!Nat,为了消除你所有的犯罪违法案底和全球通缉,我可是武力胁迫了FBI的那帮人。啊哈感觉现在连谁也阻止不了你拆了整个地球了。”

Natasha扶着桌子的手颤了颤,没有说话。

“Clint!上次没有说,你挑老婆还是很有眼光的。听说你们想去温暖的些的地方定居,夏威夷的那套海滨别墅,现在是你的了。啊哈反正我也用不到了。

然后是Thor,老实说我真想不到送你啥,谁敢和一个王子比拼财力呢?不过,复仇者联盟的大厦,永远等着你回来。

哦我的天忘记这个,忘记这段话,太肉麻了。接着,Bruce,艰巨任务!我的所有研究成果,就交给你了。神盾那帮三角猫们我可不放心。

Just, make the world better.”

Bruce几乎快要控制不住释放Hulk的冲动,他的皮肤忽绿忽好,最后在Tony接下来的话里平静下来:“嘿老兄可别让Hulk毁了我的录像,我这说的正感动呢。

Cap,虽然我和你一直不对盘,但我承认你这个老冰棍的领导能力,复联的路还很长,需要你这样…真不敢相信我会说这种话…这样优秀的领队。下个星期,布鲁克林二战纪念馆正式开放。这可是全美最大的战争纪念馆了。老实说,收集那些老古董们真不是个轻松的活。

Happy,你是我见过的最好的司机和助理。Stark工业副总裁的位子,有没有兴趣?

Rohdey,说真的,这么多年,谢谢你。钢铁战衣暂时交到你手里,我很放心。还有,新一代的钢铁侠终将诞生,麻省理工有个黑人女孩,Riri Williams,如果她是对的人,请帮我把战衣交给她。”

Tony顿了顿,收起一副玩世不恭的样子,他轻轻地笑了笑:“Potts小姐,我的好姑娘,Pepper,我要走啦,嘿你以后总算不用再有个难缠任性的上司啦,Potts总裁,来杯香槟庆祝一下?能让你一直陪在我身边,是我的荣幸。

Pepper,我爱你。”

金发女人把双手盖在眼睛上,小声呜咽了几下,最后哭了出来。

“Goodbye, everyone.”

“Nice to meet you guys.”

END

很久以前,在看复联和美队3的时候就开始想,如果妮妮真的死了,会是什么样?
就算很多时候,像是美队3里的敌对,多少人对Tony不再信任,甚至大打出手,可内心也始终相信着他对每个人的重要性,最耀眼的Tony Stark,是值得被所有人记住的。

评论(31)

热度(26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